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在南京溧水举办

2021年09月26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现场。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现场。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5日,历经两天的激烈比拼,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霹雳舞项目在南京溧水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7个参赛代表团的55名选手参与了本次赛事,完成了霹雳舞在全运会舞台上的首次亮相,给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霹雳舞盛宴。来自上海市代表队的王文禄和来自河南省代表队的刘清漪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金牌,全运会史上首个霹雳舞男子、女子组冠军在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诞生。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包括男子霹雳舞和女子霹雳舞两个小项,赛事分为资格赛与决赛两大环节。55名运动员首先进行资格赛的比拼,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前16名的运动员进入项目决赛。决赛环节,各代表团选手以1v1battle形式进行PK,并使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评分系统,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不同于其他体育舞蹈,霹雳舞赛事难度更高,选手需要进行多轮PK,更加考验舞者的耐力、体力、战术及创造力。伴随着动感的节奏,选手们做出了大量高难度动作,手撑地、倒立定格、身体旋转......令人眼花缭乱的“招式”堪称大型“神仙打架”现场,带来了绝佳的赛事观感。

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霹雳舞项目之所以来到溧水,与当地赛事运动的平台优势与健康活力的城市氛围密不可分。此次赛事的举办地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座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也曾是国家极限运动代表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基地。场馆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米,集极限运动乐园、专业训练、商业休闲等为一体,包含核心运动区、运动康复中心及体能训练中心、配套服务区等主要版块,拥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冲浪、风靡全球的太空风洞、极限攀岩墙等各类极限运动项目。因其环境、设施和功能等优势,场馆首次投入使用便圆满举办世界轮滑联合会认证的中国国内唯一奥运会积分赛——“澎湃杯”2020年全国滑板锦标赛。

溧水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落户南京溧水,不仅是对南京溧水城市影响力、综合服务能力、重大赛事举办能力的肯定,更对促进南京发展街舞文化,打造街舞品牌,助推南京溧水体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南京冲刺“世界体育名城”助力加油。

据悉,近年来,溧水围绕“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的目标定位,以深耕大文旅为抓手,举办山地半程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赛等全民健身系列赛事,联合申办跨区域高等级赛事,打造了以春路跑、夏水游、秋户外、冬冰雪为特色的“四季赛事”品牌,“文体名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周颖)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