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通過一批地方性法規

2021年10月04日09:2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人大新視點】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通過一批地方性法規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閉幕后,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一批涉及民生關切的地方性法規作發布和解讀。

【立法織密監督網絡 提升紅十字會公信力】

《江蘇省紅十字會條例》以廢舊立新的方式,對頒布實施17年的原辦法進行了全面修改,將於明年1月1日起施行。《條例》共58條,把提高紅十字會公信力作為規范的重點內容,明確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應當加強對紅十字會活動的監督,建立考核問責機制,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同時,要求縣級以上地方紅十字會強化自身建設,建立財務管理、內部控制和監督檢查等制度﹔並聘請第三方機構,對捐贈財產的收入和使用情況進行審計。審計結果應當向理事會和監事會報告,並向社會公布。

【全國首部專門規范地震預警地方性法規出台】

作為全國首部專門規范地震預警工作的地方性法規,《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地震預警管理的決定》將於明年1月1日起施行。《決定》明確,地震預警信息隻能由省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門統一向社會發布。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向社會發布地震預警信息。禁止編造、傳播虛假地震預警信息,違者將交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處罰。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羅聰懿 李澤灝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