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皋:小黑魚“游”出完整產業鏈

2021年10月14日15:55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豐收中國】江蘇如皋:小黑魚“游”出完整產業鏈

秋天是各種魚類最肥美的季節。眼下,在江蘇省如皋市經開區橋港村養殖的黑魚迎來了豐收季。那裡的黑魚和其他地方魚的養殖方式和捕撈方法都不太一樣。究竟有什麼不同呢?

總台記者 湯濤:你好!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如皋市的橋港村。正如您所說,這個地方的黑魚的養殖方式和捕撈方法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我身后這些大棚,乍一看上去像蔬菜大棚,實際裡面養的是黑魚。為什麼要在大棚內養魚呢?這主要是為了保溫,因為這裡選用的是南方魚種,它們喜歡高溫,如果溫度低於15℃,魚進食就比較少,不利於生長。

很多人看過在海邊或者河裡、湖裡捕魚,那麼,在大棚裡捕魚有什麼不一樣呢?這裡的漁民告訴我,在大棚裡捕魚有三個步驟:第一步拉網,第二步讓漁網內的魚進網箱,第三步裝車。

除了活魚銷售,被送入工廠的黑魚經過深加工,做成速凍生魚片,再進入市場。

目前,在如皋,養黑魚的有200多戶,魚塘面積超過1萬畝,當地政府通過資金、技術、政策等手段扶持黑魚產業的發展。現在,黑魚已經成為如皋鄉村振興農產品的重要支柱。這裡的養殖戶也比以前更加富裕了。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