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21年01月03日21: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我省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链。

  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为:实施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用三年时间,重点培育50条具有较高集聚性、根植性、先进性和具有较强协同创新力、智造发展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链,做强其中30条优势产业链,促进其中特高压设备、起重机、车联网等10条产业链实现卓越提升。计划旨在提升“江苏制造”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到2023年,争创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攻克一批制约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一批卓越产业链 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为此,将着力构建产业强链工作领导机制、实施产业链主导企业培育行动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 盐都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