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海关:助力洪泽双孢菇全产业链发展

2021年03月09日19: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位于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的紫山食用菌硅谷产业园内,发酵三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我们的三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双孢菇育种、种植、深加工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蘑菇罐头生产基地,带动当地800个就业岗位,为2500个农户增收致富。”企业负责人李保蓉说。

为助力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南京海关所属淮安海关健全“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综合运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通关监管模式,创新“指挥中心+现场”远程检查模式,实行“7×24”小时预约查验,实现了企业建设用进口密封胶、种植用进口双孢菇菌种从口岸最快速度进入生产现场。

与此同时,淮安海关还帮助企业用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出口种植基地备案资质等多份高含金量“招牌”,开拓国内市场。从去年6月开始布局国内市场,江苏紫山食品不到半年已实现原料蘑菇销售540多万元,其中12月单月销售100万元。借助国内春节消费旺季,今年1月和2月的内销总额均突破130万元,环比增长30%。

淮安海关查检科科长岳雷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业务一线见人见企优势,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精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业务需求和政策诉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措施,全力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宋本儒)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