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百姓名嘴”公開課 “靖聽理響”入人心

2021年10月15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百姓名嘴”陳偉作宣講。朱其攝

“一件件革命文物,就像一位位無言的訴說者,見証了波瀾壯闊的百年黨史,凝結著偉大的革命精神……”10月15日,江蘇省靖江市舉辦“靖聽理響·百姓名嘴微宣講”公開課,“百姓名嘴”陳偉通過一份帶遺書的嘉獎令、一片油菜花田、一塊青皮條石三個故事講述了靖江土地上發生的紅色故事。

公開課活動中,4位“百姓名嘴”緊密結合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聚焦“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主題,為現場觀眾做了精彩的理論微宣講。宣講內容既有講述一代代靖江人民迎難而上、勇於攀登,創造幸福新生活的感人故事﹔也有結合自身經歷,講述在平凡小事中詮釋著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品格、傳遞著催人奮進的”渡江第一帆”精神。

現場還邀請了江蘇省“紅色故事”大賽第一名獲得者黃銘作示范宣講,他以飽滿的感情、生動的語言將《盤腸大戰的勇士王希賢》英雄故事娓娓道來,收獲了熱烈的掌聲。“百姓名嘴”微宣講公開課講得生動、說得入理,深深感染了在場觀眾。靖城街道“4020”墩苗對象、西郊村村委會副主任孫磊說:“今天的宣講讓我深有感觸,我也更加堅定了扎根農村一線,助力美麗鄉村建設的信心和決心。”與此同時,作為靖城街道青年宣講團成員,孫磊坦言收獲頗多。她說,“百姓名嘴”們在公開課上自信從容,值得自己借鑒學習,她將細心揣摩,努力提升自己的宣講本領,更好地傳播理論知識。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靖江市不斷創新理論宣講工作方法手段,組織理論工作者上黨課、“百姓名嘴”講故事、文藝名家演節目,用“百姓話”說“百姓事”,用“小故事”講“大道理”,全力打造“靖聽理響”理論宣講工作品牌,帶動黨員群眾學思踐悟新思想。如今,“靖聽理響”理論宣講工作品牌效應日益彰顯,優秀理論宣講骨干不斷涌現,他們活躍於社區、校園、鄉村、企業,切實打通黨史基層宣講“最后一公裡”。(葉麗莉 馬曉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