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海安一企業因存在重大火災隱患被通報

2021年10月1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16日電(記者王繼亮)15日,江蘇海安海海毛絨制品有限公司因存在重大火災安全隱患被南通市應急管理局通報,該企業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相關規定,還存在不符合《建筑設計防火規范》《建筑設計防火規范》的情況。

通報顯示,涉事企業存在的主要隱患有六個方面:一、廠區內環形消防車道3處被堵塞,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二、東西側車間之間搭建運輸貨梯佔用防火間距,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三、消防控制室未落實雙人值班制度且未持証上崗,不符合《消防控制室通用技術要求》(GB25506-2010)第4.2.1.a條的規定﹔四、配布車間內2處防火卷帘,均無法升降,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二項的規定﹔五、配布車間改作丙類倉庫使用,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未設置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自動滅火系統, 不符合《建筑設計防火規范》(GB50016-2014)(2018版)第8.4.1條、第8.3.2條的規定﹔六、配布車間辦公區域內未設置疏散指示標志燈,不符合《建筑設計防火規范》(GB50016-2014)(2018版)第10.3.1條的規定。

記者查詢發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置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