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医疗器材简陋存在较大隐患 南通启东一非法行医场所被依法取缔

2021年10月12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12日电(记者王继亮)12日下午,记者从南通启东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位于当地南阳镇小塘沙村一民宅非法医疗场所被依法取缔,非法行医者陈某被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介绍,10月9日6点半,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突击检查发现,陈某正在为一名患者输液,另有2名患者在等待治疗。检查还发现,这家非法行医场所的医疗器材简陋,缺乏相应的卫生设施,存在较大的医疗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在陈某家中的药箱、书桌、货柜中发现大量药品、垃圾桶中还发现了使用过的安瓿及针尖等。

据悉,陈某今年73岁,退休前是一名乡村医生。退休后,其利用家中的闲置场地非法开展医疗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陈某立即停止非法医疗行为,对现场查获的医疗器械及药品等进行登记保存,依法取缔该非法行医场所,并对陈某进行立案查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