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督辦釋放消費潛力、夯實國內大循環基礎重點提案

2021年10月19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督辦釋放消費潛力夯實國內大循環基礎重點提案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10月18日,省政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會,就致公黨省委提出的“關於釋放消費潛力、夯實國內大循環基礎的建議”重點提案進行專題督辦。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消費是經濟增長的主引擎,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撐。近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根據我國發展階段、環境、條件變化,作出了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消費轉型升級,消費呈現良好增長態勢,為全省經濟發展穩中加固、穩中向好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黃莉新強調,面對疫情沖擊和經濟發展風險挑戰,要把握形勢機遇,堅定促進消費信心決心,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全面促進消費,加快培育消費熱點,以促消費、擴內需、穩增長、助發展,為暢通國內大循環、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要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更大力度促進就業創業,多管齊下促進消費,健全機制兜牢底線,持續提高消費能力意願。要加快提檔升級,增強供需匹配、提升優質供給、補齊消費短板、建強消費載體,不斷優化消費市場供給,以高質量供給促進高品質消費。要深化改革創新,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完善政策支持體系、健全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打造一流消費環境,讓老百姓放心、安心、舒心消費。省政協要鼓勵和引導委員多提高質量提案,協助做好提案辦理工作,充分發揮提案助發展、惠民生、促和諧、聚共識的作用,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省政協秘書長黃繼鵬參加。省發改委、人社廳、醫保局、商務廳等提案承辦單位負責同志介紹提案辦理情況,提案單位和政協委員對提案辦理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