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智慧環保高峰論壇在江蘇宜興舉行

2021年10月22日20: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22日電 (周夢嬌)為搶抓“雙碳”時代機遇,圍繞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加快打造中國環保裝備制造集聚地、技術創新策源地,10月22日,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智慧環保高峰論壇在江蘇宜興舉行。

此次論壇的主題為“探索智慧環保新路徑,打造雙碳先行示范區”,由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宜興市人民政府、中國宜興環保科技工業園承辦,宜興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江蘇省(宜興)環保產業技術研究院協辦。論壇通過成果發布、主旨演講、專題講座等形式,展示節能環保領域內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方案,進一步推動物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傳統環保產業的融合,助力宜興成為“雙碳”工作的引領區和示范區。

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在論壇上表示,近年來,宜興市堅持把環保產業作為最具優勢、決勝未來的新興產業、特色產業來培育,以環科園為主陣地,做大產業規模、做優平台載體、做強創新引擎。全面深化產學研合作,打造了國家技術標准創新基地、國家級綠色技術創新平台、江蘇省環保裝備產業技術創新中心等一批重大載體,創出了環境醫院、城市污水資源概念廠、零碳創新中心等一批產業平台,宜興環保的示范性和帶動力加快顯現、知名度和影響力日益提升。

論壇期間,六大產業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包括上海氫楓智慧新能源項目、智能工廠SaaS雲平台項目、宜高環保工業品集採平台項目、南方智慧環保裝備制造採購中心項目、智慧環保在線監測儀器研發與產業化項目、低氧測量痕量氧濃度傳感器研發及產業化項目。

宜興環科園還與國內外一批優秀的技術創新發展機構建立深度合作關系。現場,中丹低碳技術推廣應用平台、中國伊朗創新技術中心、BPM膜研發制造中心/新加坡膜技術轉移中心、國際環保技術產業化培育中心、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產業研究院共五項合作平台完成簽約。

當天,《中國宜興環保科技工業園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方案》正式發布,碳管理體系(宜興)服務中心、全國碳市場能力建設(上海)中心宜興培訓基地和碳管理體系示范園區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