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泰興金秋經貿科技洽談會開幕 市委書記推介泰興“好、能、行”

2021年10月24日12: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泰興金秋經貿科技洽談會開幕。張宏偉攝

人民網泰州10月24日電 (張玉峰)24日上午,2021中國泰興金秋經貿科技洽談會開幕。泰興市委書記張坤在活動現場向全國客商喊話——泰興“好”、泰興“能”、泰興“行”,誠摯邀請廣大新老朋友,選擇泰興、投資泰興、扎根泰興。

泰興市委書記張坤致辭。張宏偉攝

“泰興’好’是客觀具象,好就好在純朴的政治生態、科學的發展形態、優良的產業質態。”張坤這樣推介,泰興始終把“風清氣正、政通人和”作為干事成事的前提,以發展為重、以實干為本、以擔當為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幫辦“牆內事”、包辦“牆外事”成為泰興干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人民網獲悉,目前泰興審批辦結時限壓縮比達90%,獲評“2018-2020年度金融生態優秀縣”,營商環境綜合評價進入江蘇省縣(市、區)位列第三。其中,新蘇智能機械制造項目從立項到開工僅用了20天時間。

“發展是硬道理,硬發展沒道理。”張坤在致辭中提到,泰興“能”是主觀能動,能就能在善講普通話、會說世界語、能唱地方戲。善講普通話,體現在泰興干部善於團結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舉全市之力辦大事、辦實事。2020年,合全藥業一期工程涉及200多戶群眾動遷,泰興在60天內就全面完成動遷工作。會說世界語,體現在泰興干部致力用世界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自己,用世界通行的規則創家業、創實業、創企業、創事業。能唱地方戲,體現在泰興干部能夠基於泰興發展實際將上級決策部署創造性轉化、創新性落實。2021年下半年,在能耗雙控的大形勢下,泰興科學調整發展戰略,在穩固整體經濟面的基礎上穩步實現能耗總量、能耗強度的“雙下降”。

張坤說,泰興“行”是宏觀預期,行就行在有創新能力、有開放張力、有區位潛力。

當前,泰興已成為全國38個GDP超千億的縣級市之一,在增長極限的路徑轉型面前,泰興“圍繞產城融合,著力打造沿江地區生產生活生態功能協同提升的標杆城市”。為提升創新能力,泰興將以國家創新型縣市和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設為抓手,集聚各類創新要素和高端人才,培育各種創新中心和研發平台,著力把泰興建設成“人才高地”、“創新沃土”﹔在已有53個國家和地區投資307家企業的基礎上,泰興將進一步深化項目、資金、人才、技術等合作性開放,適應規則、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努力在產業梯度轉移和結構重塑中更好嵌入國內國際市場。

隨著常泰長江大橋的開工建設,以及北沿江、鹽泰錫常宜高鐵、常泰鐵路的規劃建設,泰興即將進入上海“一小時通勤圈”,這將為泰興帶來城市價值和經濟價值的極大提升。

在誠邀廣大客商的同時,張坤承諾:“泰興將以親如家人的情感、賓至如歸的體驗、無微不至的服務,全方位打造更加省心的政務環境、更加暖心的政策環境、更加放心的市場環境、更加安心的法治環境,全力支持大家開辟新賽道、競逐新賽程、贏得新賽點。”

目前,泰興已連續20屆躋身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排名第22位﹔位列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第20位﹔先后獲得國家生態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稱號。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重大科技創新平台揭幕儀式、重大項目暨科技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