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您的建議,我們收到啦!

2021年10月25日17:08 | 來源:南京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您的建議,我們收到啦!

親愛的市民朋友

您太給力啦

 

昨天

小布發布推文

↓↓↓

@所有人 您的建議對“寧”很重要!

邀請廣大市民朋友參與

“我向黨代會建一言獻一策”

網絡征集活動

僅一天的時間

我們就收到了許多反饋

感謝您的積極參與、建言獻策

讓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建議吧

 

 

 

科技創新

*波:積極引進高新技術產業,優秀互聯網大廠、外企、中外合資企業等先進企業,提供更多更優質的就業機會,留住人才才能實現發展。

 

*果果*加大對科技研發和科技創新的引導和激勵,對科研機構給予更多支持。

 

現代產業

*明強:培育主導產業集群,打造南京產業升級新名片。結合南京自身城市底蘊和基因,圍繞產學研方向,打造創新創業平台,比如設立或支持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實驗室和研究中心布局,打造國家產業創新、技術創新、制造業創新中心等重大創新平台,對符合條件的予以補助,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設立創新中心或新型研發機構。

 

*治梁:河西新城建設已初具規模,建議下一步應以東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承載區為定位,加快金融集聚和高品質樓宇建設,加快總部型企業集聚。

 

城市國際化

*乃朋:關於加大江北新區長江隧道口片區開發建設的意見。長江隧道口片區是南京的城市名片與江北地區的“門戶”,應該著力做好該片區的開發建設與環境保護,建議在隧道口打造交通樞紐和商務CBD。

 

*前輝:高架橋下方可以建設籃球場和網球場。許多國家把籃球場和網球羽毛球場建在高架下方區域,進一步利用好空間。

 

 

城鄉建設管理

*瑤:建議加強街道及社區網格員隊伍建設,不斷提升社區管理水平和智能化管理技術應用,充分發揮街道及社區最基層組織的統籌協調能力。

 

*曉陽:加快城區地鐵和城際地鐵建設,增強城市輻射能級,吸引人才落戶。

 

 

 

 

區域一體化

梁先生:加快同滁州對接力度,加快與滁州、馬鞍山等都市圈城市同城化。建議加快推進寧滁城際建設,汊河大橋、黑扎營大橋,南京北站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一體化進程。

 

*本堂:建議優化丹陽進入江寧經濟中心及雨花經濟中心的公交線路規劃,優化線路,縮短公交發車時間。

 

 

保障和改善民生

AM:希望規范物業服務質量,加強老舊小區改造力度,在有條件的小區建設托幼和助老機構,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傲劍走偏鋒:“十四五”期間,在加大職業教育投入的同時,應盡快建立職業教育評價體系。

 

 

 

 

生態保護和綠色低碳發展

飛飛 :希望在新建居民區優化公交車路線的同時,增設市民公共自行車點。

 

sunny:加強生態保護和自然資源保護,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加強全市林業專業技術人員隊伍培養,科學培育森林,強化鄉土植物應用和培育,保護生物多樣性和地帶性森林生態系統,培育健康、高價值森林。

 

 

精神文化生活

*芳:普及社區圖書館,讓圖書館(和自習室)進社區、進小區。

 

*秀英:建議開通借書卡“一卡通”功能,一張借書卡在南京市各圖書館都可以借書。

 

 

 

安全韌性城市建設

*瑞金:建議在路口增設違章攝像頭,特別是一些機動車闖紅燈現象較多的路口。

 

 

黨的建設

*麗娜:建議黨員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當志願者講解員,既可以沉浸式學習黨史又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文東:開展形式多樣的機關干部專業培訓,大力提倡選拔任用政治站位高、清正務實創新的好干部。

 

 

 

其他

*小強:期待南京發揮高校資源集聚的優勢,吸引更多人才留下來,開創更多新業態,展現出南京更年輕、更包容的姿態。

 

*文杰:加大引才育才力度,讓人才集聚效應更加明顯。持續推進“寧聚計劃”,堅持引進和培育並重,充分釋放人才紅利,發揮人才潛能動能,為“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提供強大人才支撐。

 

......

共同描繪南京現代化新藍圖

共同建設美麗家園

離不開每一位市民朋友的獻智出力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