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到一線去!常州武進煙草組建防疫黨員先鋒隊

2021年11月09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小區居民配送日常物資和生鮮食材。武進煙草供圖

“我是黨員,讓我先上吧!”“我有做過疫情防控志願者的經歷,讓我到一線去!”……近日,常州市武進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武進煙草”)積極響應區政府號召,組建“煙小草”防疫黨員先鋒隊。11月8日清晨6點40分,第一批7名隊員集結完畢。隊員們迅速登車奔赴湖塘御城疫情防控點,開展秩序維護、物資運送等志願服務。

“每家每戶的需求不同,一定要看清便簽,特別是藥品和生鮮食材,一定要盡快配送到位”,“煙小草”志願者身著藍色防護服,戴上防護面罩和口罩,有的穿梭於樓棟中,為居民運送蔬菜、肉類、大米、面條等生活物資﹔“請戴好口罩,按次序排隊,檢測完就趕緊回家”,有的堅守核酸檢測防控一線,做好每棟每戶居民核酸檢測的信息採集、錄入工作﹔“李奶奶,上次的降壓藥吃完了嗎?家裡還有多少食材?”有的加入樓棟業主群,摸底樓戶情況,對接居民們的各種需求……

“小朋友有作業需要完成,一直看著屏幕對眼睛不好,能麻煩你們幫忙把作業打印出來嗎?”“家裡的寵物貓糧已經吃完了,網購的快遞沒辦法送進來,可以幫忙送一下嗎?” 中午時分,志願者們還來不及坐下喘口氣,又有群眾聯系到了他們。面對群眾除生活必需品以外的需求,“煙小草”志願者本著“能幫則幫”的原則,在征得主管部門同意后,以最快的速度響應、以最好的質量完成,盡可能的滿足居家觀察群眾的多樣化需求,讓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志願服務的溫度。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再冷的冬天也會迎來春暖花開的明天”,“煙小草”防疫黨員先鋒隊隊員錢婷在朋友圈中寫道。(盛丹)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