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宿迁烟草启动“金叶同心·圆梦未来”助学项目

2021年11月1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慈作春风冬可渡,善为暖阳沁人心。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慈善事业,近日,由宿迁市慈善总会和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发起的“金叶同心·圆梦未来”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宿迁中学举行。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市二级巡视员、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耀西,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向宿迁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人民币40万元,用于“金叶同心·圆梦未来”助学项目。近年来,宿迁市烟草公司在发展好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于扶贫救困、阳光助学等公益事业,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金叶同心·圆梦未来”项目是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助力起航的品牌工程,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该项目资金有两个使用方向,一是设立宿迁中学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奖励考上双一流大学优秀贫困家庭毕业生40人左右,平均每人5000元。二是改善教学设施,用于购买学生电子阅览室电脑、理化生实验设备、学校图书馆图书等。”宿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汪金普介绍。

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慈善扶贫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鼓舞信心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探索灵活多样的助学方式,把“金叶同心·圆梦未来”助学品牌擦得更亮,把造福社会的实事办得更好更实。(仲香凝 张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