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都烟草:多维防护 撑起未成年人健康“保护伞”

2021年11月1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老师,我知道了,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禁止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我们学生也不应该吸食电子烟。”……听着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来自扬州市江都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江都烟草”)的“临时老师”嵇鹏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江都烟草还依托学校提供的在线课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专题授课,在全区162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过微信班级群向学生家长发布电子烟危害的宣传视频,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进行实地走访、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向零售户明确学校周边200米内持证户到期后不予延续的相关规定,宣传过渡期照顾政策,确保辖区规定范围内的存量零售户全部搬迁到位。

同时与当地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线上监管与线下实体店监管相结合,全面延伸监管触角,对中小学校周边无证户实施网格化、动态化管理;建立校园台账,实行一校一表、一校一策,精准掌握周边持证户分布情况,对新办申请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校园周边零售户整顿清理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孩子们远离烟酒等不良诱惑。

江都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都烟草将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责,全力推动校园周边无烟环境建设,撑起未成年人健康‘保护伞’”。(刘文鑫 王洪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