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徐州銅山區:一條小建議解決群眾大問題

2021年11月10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設置在公交場所的口罩自助售賣機方便了群眾。李晨攝

人民網徐州11月10日電 (閆峰)近日,江蘇師范大學的學生小徐在進入徐州市銅山區某大型商場時,發現自己出門時忘了戴口罩,於是她便在商場門口的一個口罩自助售賣機上,微信掃碼買了一個。“以前要跑很遠的地方找個藥店才能買到,現在確實很方便。”小徐說。

在商場、車站等人流量較大的地方設置口罩自助售賣機,供忘記戴口罩的群眾購買使用,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在疫情防控的形勢之下,卻解決了一部分“馬大哈”群眾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群眾的好評。這樣一個為民辦實事的做法,來源於徐州市銅山區信訪局收集到的一條建議。

今年8月,銅山區信訪局接到一條沒有署名的群眾反映問題的線索,稱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很多人因為忘了戴口罩無法進入公共場所,而要買一個口罩必須要跑到藥店,既浪費了時間,也增加了疫情防控風險,希望有關部門能解決這個問題。

銅山區信訪局在接到信息后,經過多方調研,同時根據收集到的人民建議,專題向當地政府報送了《關於在公共場所設立小包裝口罩自助售賣機的建議》,建議在公共場所設置小包裝口罩自助售賣機,實行24小時常態自助服務,由相關部門負責做好口罩售賣的貨物保証、價格定位及支付方式等日常管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這一建議引起了省、市領導高度關注並得到迅速採用和有效落實。

徐州市和銅山區兩級交通、城管、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把在公眾場所設立小包裝口罩自助售賣機,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具體實踐,積極響應,相互協作,多次深入車站碼頭、集貿市場等現場調研,論証方案,規劃設計,安裝調試。經過2個多月的有序施工,先后在高鐵、地鐵、車站碼頭、商貿市場、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安裝了210台自助口罩售賣機,售賣單片一次性口罩,既滿足了群眾就近購買單片口罩等便利化需求,也保障了群眾出行安全。

一條小小的建議,解決了一項群眾關心的難題。徐州市銅山區信訪局堅持將人民建議征集工作作為聽取民意、集中民智、了解民情、密切聯系群眾的重要渠道,通過廣泛收集群眾建議,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身邊事。今年以來,銅山區信訪部門共征集人民建議28條,涉及道路交通9件、環境保護8件、垃圾處理6件、公共衛生5件,推動協調解決22件,職能部門採納率達100%。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