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賈汪區:農業專業技能培訓助力農民增收

2021年11月1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1月11日電 (閆峰)“看了錦鯉養殖視頻,聽了專家專題培訓,鑒賞了國內外觀賞魚養殖,我們養殖錦鯉的積極性更高了。”“專家對養魚養水,飼料關系的講解,對市場養殖市場分析,銷售方式的介紹,給我們很大的啟發。”日前,在“賈汪錦鯉美鯉泉城觀賞魚產業養殖專業技術培訓活動”上,與會的養殖戶七嘴八舌地說開了。

徐州市賈汪區佳順錦鯉水產養殖專業合作社構建的“供銷+基地+農戶”的方式有效推動了漁業的生態養殖轉型升級和錦鯉產業與特色田園鄉村旅游融合發展,促進了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民增收致富。目前,農戶分散養殖錦鯉面積達1000余畝,入社成員300余戶,帶動社員2000余人,由此帶來了錦鯉養殖的問題也越來越多,賈汪供銷合作總社作為參股單位,尋求解決途徑。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賈汪區供銷合作總社在“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謀思路,切實幫助基層紓困解難。進入11月以來,賈汪區供銷合作總社瞄准錦鯉養殖問題,以賈汪佳順錦鯉水產養殖專業合作社錦鯉文化產業園為主體,協調相關部門,在塔山鎮彭樓村、紫庄鎮趙庄村和潘安湖辦事處馬庄村文明實踐活動中心分別舉辦了“賈汪錦鯉美鯉泉城觀賞魚產業養殖專業技術培訓活動”,有效解決了當前錦鯉養殖戶的棘手問題。

據介紹,賈汪區供銷合作總社將充分利用佳順錦鯉文化產業園苗木、錦鯉、水族器材3個網絡銷售直播間和270平方米培訓室的電商平台,根據農戶的需求走村到戶,加大錦鯉養殖產業培訓和推廣。結合賈汪區“全域旅游”戰略,充分利用供銷合作優勢,彰顯新供銷在為“三農”服務中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增加農戶收入、實現引領示范作用,推動農村經濟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