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幸福街道為快遞穿上“反詐衣” 守護居民“錢袋子”

2021年11月1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幸福街道派出所民警到物流企業宣傳。徐亞萍攝

“‘雙十一’來臨,大家會收到各種推銷短信和鏈接,陌生的鏈接千萬不能隨意點,可能就是詐騙。”連日來,南通市崇川區幸福街道秦西社區聯合幸福派出所深入到轄區南通綜合物流園區快遞企業開展“防范網絡詐騙”宣傳活動,筑牢網絡安全防線。

在現場,民警和社區網格員為快遞穿上“反詐衣”,在快遞上蓋上印有“崇川區幸福街道提醒您,向虛假信息說不!向網絡謠言亮劍!”等提示語的“反詐印章”,讓反詐知識隨著小小的快遞進入千家萬戶,切實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識。與此同時,民警和黨員志願者還將印有“南通反詐”公眾號、“國家反詐中心”APP、“江蘇網絡違法和有害不良信息舉報微信公眾號”的二維碼的貼紙貼在快遞上,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了解防范電信詐騙、有害信息舉報的新知識、新動態。

“近期,大家網購商品比較多,個人信息很容易被泄露,我們把雙十一可能實施的詐騙手段整理成通俗易懂的‘防詐指南’宣傳單頁,分發給過往快遞小哥,提醒快遞小哥一旦發現被騙后,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採取哪些緊急措施開展應對和處置。”幸福派出所民警儲曉元介紹。同時,民警還在物流園區出入口等顯著位置貼上“反詐”和有害信息舉報宣傳標語,讓網絡清朗宣傳覆蓋到園區每個角落,從而形成濃郁的反詐騙氛圍。

“我今天收到了穿上’反詐衣’的快遞,我覺得這種宣傳方式好新穎、好貼心。”家住幸福怡居的李女士說,“前段時間,我也收到個陌生電話,說我有不良信用,需要點開網站核實情況。正好前段時間民警向我宣傳網絡詐騙知識,我就意識到是詐騙,沒上當。”

“希望大家收到我們的‘反詐快遞’,都能把反詐意識牢記心中,自覺抵制網絡不良信息和違法行為,遠離網絡詐騙。”幸福街道秦西社區網格員奚飛說。

幸福街道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物流快遞車上張貼防范網絡詐騙和有害信息舉報的宣傳標語,讓物流車變身反詐宣傳車,營造全民反詐氛圍,提升群眾識詐反詐能力,切實守護廣大群眾“錢袋子”。(呂雷雷)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