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沈文祖鼓樓區視察:著力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2021年11月12日16:17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著力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江瑜) 11月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書記沈文祖參加市人大鼓樓區組代表視察活動,對鼓樓區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進一步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開展專題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以人為本、立足自身實際、把握特點規律,全面提升基層治理能力,讓市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文祖和部分鼓樓區的市人大代表來到鼓樓區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和小桃園社區天正桃源物業服務中心,現場觀摩指揮中心平台數據化、智能化建設和區街兩級指揮調度情況演示,以及社區黨建引領紅色物業建設情況。他指出,基層治理和服務的能力越強,社會治理的基礎就越牢固。要按照市黨代會提出的“全面提升數字治理能力”的部署要求,突出“實戰管用”,著力構建數字化的智慧應用體系,推動實現一屏觀天下、一網管全域。要堅持黨建引領,打通黨組織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要把更多力量、服務、管理資源向基層下沉,切實把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更好維護社會穩定。

沈文祖一行還來到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詳細了解醫院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管理情況。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發揮醫院的“哨點”作用,切實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戰線。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持續做優做強優勢學科,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小桃園五期環湖線已經完工,經過系統治理,這裡成了一道靚麗的城市風景線,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健身散步。市人大代表們沿著環湖線現場查看環境整治成果。沈文祖指出,實現市黨代會提出的“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奮斗目標,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一件件身邊小事、民生實事做起,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整體生活水平。

隨后,沈文祖一行實地考察了三汊河再生資源分揀中心,了解鼓樓區垃圾分類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鼓樓區要切實提高垃圾分類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住垃圾減量這個關鍵,加快形成分類、回收、利用的閉環處置機制,提高垃圾分類工作規范化水平。要營造濃厚氛圍、廣泛發動群眾,在人人參與、全民行動中,不斷提升垃圾分類的實際成效。(江瑜)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