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海安魏建功紀念館建成開館

2021年11月17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魏建功紀念館航拍圖。姜明攝

人民網南通11月17日電 (記者王繼亮)11月17日,魏建功先生誕辰120周年之際,“魏建功紀念館”在江蘇海安開館。

魏建功(1901-1980)祖籍江蘇海安,字天行,筆名健功、文狸等,我國著名語言文字學家、教育家,是中國現代語言學的早期開拓者之一,也是北京大學中文系古典文獻專業的奠基人。1950年,出任新華辭書社社長,主持編輯《新華字典》,並多次參與修訂﹔1952年,投身漢語拼音方案和漢字簡化方案工作,為我國文字改革作出重要貢獻﹔1959年,奉命創辦北京大學古典文獻專業填補了高校學科建設的空白。

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致辭。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說,近年來,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積極推進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高規格召開文化發展大會,吹響了建設“文化強市”的號角,動員全市各界力量一起,從海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人文資源中,不斷汲取自信和力量,爭當優秀文化的守護者、傳承者、踐行者。由“中國好人”“全國模范退役軍人”江蘇海迅實業集團董事長仲躋和先生捐資籌建的魏建功紀念館,正是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海安文化傳承和發展的生動寫照,紀念館的建成開放也是提升海安知名度、促進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的文化盛事。

於立忠提出,該市將進一步用足用好豐富的館藏史料,把紀念館打造成市民緬懷先哲豐功偉績的場所、展示海安文化魅力的課堂、傳承中華文化的平台,助推全域旅游。同時要繼續挖掘海安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等,繁榮文藝精品創作、培育文化內生動力,進一步推動海安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