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金魚嘴創投公司揭牌 金魚嘴金融生態圈再迎新成員

2021年11月19日18: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下午,南京金魚嘴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金魚嘴基金大廈舉行,揭牌儀式的舉行標志著南京金魚嘴金融生態圈基本成型。現場,建鄴高新區管委會還為金魚嘴創投公司送上“六個一”服務大禮包,以優質服務助力企業“建功立鄴,到此莫愁”。

2019年7月,全國首個基金特色街區——金魚嘴基金街區在建鄴正式亮相。兩年來,金魚嘴已集聚高瓴資本、五源資本、紅點中國、源碼資本、毅達資本、華映資本等各類創投機構900多家,基金注冊總規模近3000億元,備案基金管理人和管理基金規模均居全市第一,入選“全國熱門基金小鎮”TOP10。

今年4月22日,“金魚嘴每日路演”正式啟動,旨在通過搭建全國首個資本交易要素撮合平台,解決創投機構投資信息不對稱、獲取信息成本高的痛點,進一步優化創新生態,催發投資機構物理集聚的更大“化學反應”。

“金魚嘴基金街區已成為南京‘最有錢’‘最賦能’‘最熱門’的基金街區,是我們打造東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的重要抓手。”建鄴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楊波說,圍繞八大產業鏈精選賽道,全年安排200多場每日路演活動,撮合項目已獲得投資超過3億元,“這裡已經成為南京創業投資最活躍的區域。”

當天揭牌的金魚嘴創投也是南京金魚嘴金融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建鄴高投資本發展而來。金魚嘴創投充分發揮國有資本撬動社會資本作用,目前公司母基金、直投基金、不動產基金業務發展蒸蒸日上,直接和聯合管理基金規模也近百億元,與各大知名投資機構緊密合作,組建並落戶建鄴的子基金規模超百億元,吸引了一批優質項目落地建鄴。

“今天我們迎來了金魚嘴創投,南京金魚嘴建立金融生態圈的發展路徑清晰可見。”楊波表示,希望金魚嘴創投要以嶄新的姿態和更高的要求,扎實苦干、開拓創新,把優質的辦公條件轉化為一流的經營管理、一流的品牌形象、一流的投資業績,創優爭先,加快成長壯大的步伐,切實擔負起使命責任。

揭牌儀式現場,建鄴高新區管委會為金魚嘴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送上“六個一”服務大禮包,即一把鑰匙、一束鮮花、一封歡迎信、一份惠企政策、一名“小莫”和一家物業。建鄴高新區管委會將繼續以優質服務,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朱殿平)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