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徐州銅山區:“小題大做”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11月23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1月23日電 (閆峰)陳社會是徐州市銅山區躍進村的一位殘疾人,多年來一直一個人生活,是村裡的重點幫扶對象,黨員胡敏就主動承擔起了照顧老陳的任務,除了日常幫他買菜、買藥、代繳水電費外,還經常給他送去生活用品,每到周末,胡敏還帶領志願者一起到他家中幫助打掃衛生。“群眾的難事再小也是大事。”胡敏說,為群眾辦實事,就要辦到群眾的心坎上。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銅山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全區開展以“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取得扎實成效、走在全市前列”為目標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小題大做”的態度,著力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方的面民生問題。 

不久前,居民李某趕到銅山公証處求助,她的配偶張某在2015年房屋拆遷后獲得一處安置房,但是一直沒有辦理房產証。張某因病去世后,在張某父母同意的情況下,李某想讓張某的父母辦理放棄繼承權公証。

但張某的拆遷協議沒有到房產部門備案,公証處依據拆遷協議辦理放棄繼承公証,很有可能會因為拆遷協議和房產部門的備案信息有誤致使公証書無法正常使用。經與房產部門領導協調,由公証處在公証書上注明“房屋坐落以房產局備案為准”,公証書就能正常使用了。至此,張某的父母辦理了放棄繼承聲明公証書,為李某解除了后顧之憂。

小事連著民生,民生連著民心。銅山區為群眾辦實事不搞形式主義,不擺花架子,堅持從實際出發,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

銅山區有200多個建於上世紀90年代前后的老舊小區,這些小區大多管線老化、設備失修、道路破損、牆皮脫落,以及大量存在著私拉亂晒、亂停亂放、飛線充電等問題,給居民生活帶來極大不便,也影響城市形象,成為群眾的“煩心事”“揪心事”。按照“實用、實際、實效”的原則,銅山區聘請高水平專業公司對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進行設計,制訂“拆改並舉、一區一策”“四改造、六提升”改造方案。圍繞“管網改造、設施配套、環境整治、增加車位”等內容進行改造,讓這些小區徹底改變了舊貌,為防止前治后亂、治管脫節,銅山區還以老舊小區改造為契機,對物業管理成熟、沒有物業管理和獨棟零散的點式樓三種居民小區,實行分類管理,精准施策,最終形成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全覆蓋。

銅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康寧表示,進入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銅山區將繼續以更大決心、更強魄力,敢接“燙手山芋”,敢啃“最硬骨頭”,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不斷推進民生工程,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群眾深切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