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市吳中區長橋街道:社區“小前哨”發揮大作用

2021年11月24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市吳中區長橋街道將黨史學習教育和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連日來,吳中區長橋街道廉勤監督員在日常巡查過程中,多次接到居民投訴,反映老舊小區電瓶車充電難、無處停放的問題。“盛村52弄目前沒有充電樁棚,外來租戶、電瓶車輛較多,飛線充電現象比較普遍,存在一定安全隱患。”收到群眾反映后,廉勤監督員迅速前往實地查看,並通過廉勤監督平台向所在社區進行反饋,最終在多方的共同協調下,轄區內大部分老舊小區安裝了充電棚,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這樣的例子,只是長橋街道抓好基層廉勤監督工作的一個縮影。

監察體制改革后,長橋街道的監督對象由原先的361人增至811人,如何將監督的觸角延伸到“神經末梢”,實現監督關口前移,成為擺在街道面前最大的難題。

街道以年初“兩委”換屆為抓手,整合原有的紀檢書記、監督委員會、監察聯絡員等資源,選優配齊63名社區廉勤監督員,構建起“街道—村—村小組”三級聯動監督網絡,打通了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社區廉勤監督員熟悉民情,接觸群眾面廣,有效發揮了日常監督‘前哨兵’的作用。”長橋街道工作人員表示。廉勤監督員在街道的監督指導下,依托蘇州市廉勤監督平台,緊扣小微權力清單和廉政風險點,對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垃圾分類、文明創建等重點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督,通過走訪督查、列席會議、查閱資料等形式,累計開展督查5531次,推動解決問題1067個。

下一步,長橋街道將繼續緊盯基層“四風”問題,從“小切口”著手解決群眾煩心事,讓群眾收獲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楊怡瑤)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