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城鹽都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會議精神

2021年12月03日16:05 | 來源:ydrb.yunpaper.cn
小字號

原標題:區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仇玉存 陳 誠)11月29日,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組部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及省推進會主要精神,聽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區委書記、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娟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組部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及省推進會主要精神,審議了《鹽都區關於進一步加強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推動政治能力、業務能力“雙提升”的實施辦法》。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從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換屆工作的重要性。要堅持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換屆工作全過程,將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與換屆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區四套班子領導要帶頭落實好“十個嚴禁”紀律要求,區紀委監委要履行好全程監督責任,確保換屆工作順利開展。要結合經濟發展、鄉村振興、意識形態等內容,加強干部教育培訓,推動領導干部帶頭上講台,著力提升各級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履職能力。

會議審議了中共鹽都區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好《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確保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進一步提高黨領導政法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認真落實《條例》各項規定,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不斷強化政法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優勢,以良好的社會環境回應群眾關切。

會議聽取了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板塊各部門要從嚴落實“人物同防”工作要求,扎實做好網格化摸排重點人員,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防控工作機制,從嚴從緊加固常態化疫情防控防線。要充分發揮各類“哨點”作用,真正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加快標准化發熱門診建設,規范集中隔離點和備用隔離點管理,嚴格執行大型集體活動報備管理制度。要大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優化接種單位設置,實現重點人群應接盡接,守護群眾的健康和安全。

會議聽取了全區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的“四個最嚴”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切實保障全區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強化一線監管水平,抓牢抓細食品安全工作,嚴防食品安全事故發生。要構建從“農田到餐桌”的全鏈條監管模式,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立健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問題發現機制,擦亮“食安鹽都”城市品牌。

會議還審議了《鹽都區違法違規用地責任追究辦法(試行)》及《鹽都區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實施方案》。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全面增強依法依規用地和推進林長制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對違法違規用地行為嚴肅追責問責,切實以標本兼治、多措並舉的高壓態勢倒逼依法依規用地。要把全面推行林長制作為一項增進民生福祉的基礎性工程來抓,做好“增綠、護綠、用綠、活綠”文章,努力開創林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