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國際志願者嘉年華開幕 高新區“彩虹巴士”為愛啟航

2021年12月07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彩虹巴士”文明實踐項目啟動。崔煒攝
“彩虹巴士”文明實踐項目啟動。崔煒攝

人民網無錫12月7日電 (耿志超)為紀念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展示無錫志願服務的魅力風採,12月4日下午,“愛無界·善吾錫”無錫國際志願者嘉年華活動暨高新區(新吳區)“彩虹巴士”文明實踐項目啟動儀式在高新區(新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

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小到個體和組織,大到社區和企業,每一個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據了解,本次嘉年華向社會公眾展示了當地年度企業優秀志願服務項目,並向年度企業優秀項目頒發獎牌﹔獲獎項目中有敬老扶殘類志願服務項目,也有環保知識普及項目,還有關愛兒童發展類的項目等。無錫村田電子、希捷、索尼、捷普和海曼康復醫療等多家企業還在現場進行了志願服務展示交流。

活動現場,不同國籍志願者之間的交流對話,多元文化之間融匯互鑒,亦凸顯出無錫高新區(新吳區)作為全市對外開放的新高地,區域國際特色志願服務的獨特優勢。

當天下午,“彩虹巴士”文明實踐項目啟動。該項目打造“1個中心+6個文明實踐所” 7輛文明實踐巴士和7個文明實踐項目品牌,讓這道“彩虹”承載的文明與善意流動起來,形成一道靚麗的文明風景線。

彩虹巴士本身宣傳傳播新時代文明實踐內容,既是實踐精准對接百姓需求和政企功能的橋梁,也是傳播善意與溫暖的紐帶,更是傳遞愛與敬、誠與善的載體平台。“‘彩虹巴士’整合了全區志願服務資源,將極大促進全區各街道與企業之間文明實踐共建項目品牌的孕育、孵化、成長與發展。未來,‘彩虹巴士’將積極傳播志願服務的‘文明之美’,讓文明實踐播撒到城市的每個角落。”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相關人士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