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區獲評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

2021年12月09日14:5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區獲評 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

本報訊 (記者袁曉捷)7日,民政部官方微信號公布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結項評估結果。崇川區榜上有名,成為本批次江蘇省4家獲此榮譽的實驗區之一,也是南通市唯一一家。

“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稱號,是社區治理領域的全國最高獎項。2019年3月以來,民政部確認了31個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崇川區位列其中。此次,民政部公布創新實驗區結項評估結果,崇川區在探索健全居民自治工作機制方面表現突出。

崇川區自2019年被民政部確定為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以來,始終將實驗區建設作為提高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推進崇川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該區以培育鄰裡文化、聚合服務資源、打造“鄰裡守望、和諧相親”的共同體為主要內容,高點定位、強勢推進,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鄰裡+”基層治理崇川新樣板。

在實驗區建設過程中,崇川區創造了許多鮮活的生動的“鄰裡+”案例。其中,“鄰裡+黨建”,構建起以鄰裡黨支部為核心、以“鄰裡和諧促進會”為主體,專業、志願、共管三組力量,履行協商議事、志願互助、睦鄰活動等職能的鄰裡自治組織架構體系。目前崇川已建立172個社區大黨委,722個網格(鄰裡)黨支部,1345個樓道黨小組,2091個黨員中心戶,成為鄰裡治理的核心。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