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全省首家区级社区治理创新中心启用

2021年10月2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10月29日电 10月28日,无锡市滨湖区社区治理创新中心揭牌,作为集社区治理理论创新和推广、社区工作者教育和培训、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和供给、公益事业发展和资源整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基层治理创新平台,该中心既是滨湖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平台,也是全省首个大型基层治理创新平台、首家区级社区治理创新中心。

自2020年起,滨湖区对社区服务中心大楼进行原地改建和功能调整。改建后的滨湖区社区治理创新中心使用面积达1500平方米,内部设有独立的社区治理创新和社会组织发展展示区域,以及社会组织办公室、综合活动室、小型会议室、社会工作个案、小组工作室等多种功能的工作室,同时,还配套有慈善超市、咖啡吧、党建活动室等设施。

滨湖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该中心采取“政府牵头、高校支持、团队管理、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围绕社区治理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论坛、沙龙、培训等学术活动和技能推广,将致力引领苏南社区治理创新潮流,打造长三角社区治理创新高地。(耿志超、薛东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