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區東升沿一小區改造工程將於12月底前全面竣工完成

2021年12月09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后的小區門口。王曉俊攝

“屋面、牆面滲水,下水堵塞,弱電管線雜亂,適老宜幼功能不足,停車位緊缺,非機動車棚私搭飛線混亂,消防設施不足……”位於南京市建鄴區集慶門大街 107 號的東升沿一小區,建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小區佔地面積約為 5.78 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為 10.93 萬平方米,共有39 幢居民樓,1642 戶居民,因小區建設年代久遠,問題不少。

為提升城市人居環境,改善市民生活質量,2021年,南京市建鄴區對包括東升沿一小區在內的14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

東升沿一小區改造項目在基礎功能方面,包含對房屋屋面、立面整治、內樓道出新、更換樓道燈﹔海綿城市建設、弱電管線下地、道路拓寬、增設停車位、綠化補植、小區入口及物業用房改善出新、更換宣傳欄等,結合同步實施的自來水管網改造、小區雨污管網改造清疏等保障小區基礎功能,完善便民設施。針對安全防范問題,打通消防通道、增設消防栓、微型消防站、車棚煙感報警等消防設施﹔合理增設智能化人臉識別、智能充電樁,增補監控設備,小區大門人車分流改造等,強化治安管理,提升智能化。同時,考慮老人、兒童活動需求,增設無障礙坡道、標識指引,完善室外活動廣場適老宜幼。

改造后的小區內部。王曉俊攝

此外,改造工程全面落實精細化管理。小區改造前,通過現場摸排、民主調查、設計方案精細化,掌握老舊小區存在的問題並融入到改造方案中。小區改造過程中,通過現場施工管理精細化,全面落實“六牌兩圖”、方案公示、群眾監督員、居民議事會等民主整治內容。

“工程於2021年6月底開工,擬定於2021年12月底前全面竣工完成。計劃通過小區改造提升小區環境和安防水平,最終實現設施完善、環境整潔、居住安全、管理有序的目標。”代建單位南京建鄴新城房產經營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趙雲)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