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東海青湖鎮:非公企業產銷兩旺 助推鎮域經濟高質發展

2021年12月17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位於青湖鎮的一制衣廠加工現場。青湖鎮供圖

12月16日,在江蘇省東海縣青湖鎮工業集中區的江蘇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內,一輛裝載40噸電極糊產品的集裝箱貨車緩緩駛出公司大門,運往山東省日照市港口,出口到中東地區。據悉,近一段時間以來,該公司開足馬力抓生產,先后有500多噸電極糊產品出口到國外。

江蘇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專業從事碳素類產品的研發與生產,建有國內先進的碳素產品自動化生產線和標准化實驗室,主要生產增碳劑、電極糊、新型增碳劑等,長期供應國內各大鋼廠,並遠銷日韓、巴西、埃及、中東、歐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今年以來,該公司面對鋼廠減產、原材料和運輸成本增加等市場不利因素,積極克服困難,實行科技創新,不斷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增加機械化生產線,提高產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產量和產值穩中有升,形成了逆勢上揚的發展態勢。預計全年可生產各類碳素產品15萬噸,實現產值3.5億元,上繳稅收2000多萬元,同比增長60%以上。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青湖鎮切實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於鎮域經濟發展的全過程,緊扣“高質發展、后發先至”主題主線,注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統戰工作,出實招、辦實事,勇擔當、勤作為,積極促進轄區內非公企業健康有序發展。青湖鎮堅持加強政企之間的溝通聯絡,共謀發展良策,不斷激發非公企業內在發展活力,在指導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幫助和支持非公企業發展壯大,護航企業穩健前行,使企業生產經營實現了產銷兩旺的良好勢頭。

連雲港茉織華服飾有限公司是青湖鎮一家勞動密集型企業,擁有員工1200多人,常年生產各類服裝銷往日本、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和國內各地。今年5月份,該公司進行車間生產線改革,將32個生產流水線小組合並成23個大組,擴大裁剪車間,組建用工150人的小件生產車間,從而大大提高了企業生產效率。加上擁有穩定的生產訂單,該公司目前已生產各類服裝330萬件,預計全年可實現350萬件的產量。

在推進非公企業發展過程中,青湖鎮牢固樹立優質服務意識,強化部門協調聯動,充分履行服務職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為企業發展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跟蹤服務,推動 “骨干型、科技型、成長型、富民型”企業培育。青湖鎮成立助企發展服務專班,建立了鎮領導班子成員與非公企業結對聯系制度,實行一企一策,精准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面落實減費降稅、規范涉企收費、提升執行合同質效等要求,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彰顯企業發展活力。此外,青湖鎮還大力實施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做好非公企業內外道路、用水用電、天然氣、排水排污配套等要素保障,有效推動非公企業良性發展、做大做強。

據了解,青湖鎮目前現有的新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硅材料、新型建材、板材加工、服飾玩具加工等產業領域的30多家非公企業,總體運行情況穩中向好,企業產能和銷售額同步提升,發展勢頭強勁,呈現出一派紅紅火火的可喜生產局面,有力地推動了鎮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董輝)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