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首個設區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在泰州設立

2021年12月20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會關於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協調機制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全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力度,12月17日,泰州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這是江蘇省首個設區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

泰州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由泰州市人民政府發文設立,市政府分管副市長擔任第一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泰州海事局局長擔任主任,泰州海事局、市應急管理局、市交通運輸局、市發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生態環境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氣象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江蘇省引江河管理處等11家市級機關單位(部門)分管負責人以及靖江市、泰興市、興化市、海陵區、姜堰區、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等各市(區)分管負責人擔任副主任。泰州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辦公室設在泰州海事局。

泰州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成立后,將負責綜合研判全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研究部署和督促指導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統籌協調解決長江水上交通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建立健全長江水上交通安全責任體系和長效管理機制,全面推進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

近年來,長江泰州段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總體穩定,但穩中有險、穩中有憂,安全風險長期存在並持續影響。前期,泰州海事局系統分析研判了泰州長江水域存在的“巨災類、灰犀牛類和黑天鵝類”三大類九個方面安全風險,專題報告市委市政府並獲主要領導批示肯定,要求盡快建立長江水上交通安全議事協調機制,研究具體風險防控措施並推動落實。

此次全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的設立,將有利於全方位構建全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統籌協調機制,增強統籌發展的平衡性和協調性﹔有利於破解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防治面臨的堵點難題,推進全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利於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綠色、高效的長江水上交通安全環境,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水上安全保障。

泰州海事局也將切實履行市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專業委員會辦公室職責,全力推動專委會高效運行,制定明確工作規則和成員單位職責,細化長江泰州段水上安全風險防范應對措施,切實發揮專委會對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導、監督、考核作用,推動各方落實責任,加快形成“政府主導、屬地負責、部門聯動、齊抓共管、綜合治理”的長江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多元治理格局。(桂海兵)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