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於立忠: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21日15:15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顧愛東)12月20日,市委書記於立忠主持召開重點課題交流研討會。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市政協主席李春旺,市領導張明星、夏衛軍、周小軍、馬小飛、宋燕參加會議。

於立忠指出,前段時間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海安作為基層縣域,更要深刻理解“穩”字內涵,結合發展實際,穩中求進,推動海安高質量發展。要在實體經濟上堅持“穩字當頭”,支持和保障海安實體經濟尤其是制造業的平穩有序健康發展。要立足長遠,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在政策文件的制定上、明年重點工作的謀劃上凸顯“穩”字。

於立忠強調,省十四次黨代會鮮明提出:堅持把實體經濟作為江蘇發展的看家本領。要將堅持實體經濟發展作為海安發展的“頭版頭條”,圍繞實體經濟倍增計劃的重要增長點,結合海安發展實際,吃透上級關於新經濟業態發展、產業集群培育、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工作精神,大力實施工業企業倍增計劃,推動海安實體經濟向著更高端的維度邁進。要加快培育“專精特新”企業,打造更多“單打冠軍”。當前,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對我市組織經濟工作的方式、經濟工作的政策制定提出了更高標准,要求經濟發展的各個條線、各個板塊的工作做得更加細致、更加精准。在政策制定上,要在堅持已有好的做法的基礎上,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和做法,不斷完善經濟相關政策。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對有重大貢獻增長點、成長度高的項目給予傾斜。要著力發揮好人大、政協的職能作用,靶向發力,助力海安高質量發展。

譚真要求,開展政策“回頭看”工作,對照上級要求,不斷優化政策內容。要突出經濟高質量發展,發揮好考核的“指揮棒”作用。要繼續強化工作舉措,主動擔當作為,把工業經濟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穩住工業基本盤,培育新的增長點,持續鞏固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圍繞新型工業化發展、產業集群、數字賦能、打造科技創新城等重點調研課題進行了交流研討。調研課題涵蓋了工業發展、科技創新等事關海安經濟社會發展的多個方面、多個領域,具有較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會議還討論了工業、科技、招才引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金融、市場監管、統計等相關工作意見、政策意見和考核辦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