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擁堵“糟心路”變回家“暖心路”

2021年12月21日14:42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擁堵“糟心路”變回家“暖心路”

南報網訊(通訊員 顏珊珊 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 “這次道路改造升級交付后,我們小區住戶出行更通暢了。”日前,家住建鄴區雙閘街道新亭社區的居民李敦厚特別開心,小區旁的新知路完成改造提升,道路暢通無阻,整條街的顏值明顯提升。而在一個多月前,這裡卻是讓居民頗為頭疼的擁堵小巷。

據新亭社區治理中心主任王濤介紹,根據規劃,新知路為小區內部道路屬性,非市政道路,道路呈“L”形走向,東至龍王大街,向西折北至鄴城路,長350米,寬13米,主要作為海峽城雲璟灣小區車輛出入通道。隨著周邊小區入住人數增多,周邊學校相繼投入使用,曾經的內部道路成了鄴城路到龍王大街的“捷徑”,進出通道的社會車輛越來越多,亂停車的現象也越發嚴重。

“道路兩側因為白天、夜晚都有大小車輛停放,本來蠻寬敞的道路往往隻能容納一輛車通行,一旦兩邊有電動車、自行車經過,交通就會亂成一團。再加之附近中學、幼兒園上下學,接送的私家車短暫性逗留,讓道路亂上加亂,‘12345’投訴熱線也不知道打了多少遍。再早之前,這條路連名字都沒有,之前周邊居民戲稱,堵都不知道自己堵在哪條路上。”社區居民王蔓麗說。

今年來,雙閘街道黨工委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瞄准群眾反映的“出行不便”等急難愁盼問題,啟動未交付路段綜合整治和環境提升工程。

“面對常年無人問津的路段托管提升工程,初擬的方案措施經過多次協商討論、實地察看后才最終確定實施方案。”雙閘街道城市管理部負責人介紹說,在匯總居民反映的意見建議后,經過相關單位多輪協調,現場商定新知路改造施工方案,同時兼顧雲璟灣東門缺失的綠化帶補植與破損路面修復完善,協調周邊露天停車場向公眾開放,緩解停車壓力。“秉著‘先解決問題再說’機制,街道先后投入80余萬元,安裝了10余盞路燈,600米隔離護欄,完善了道路交通標志設施、路面修復和綠植補種。”相關負責人說。

據介紹,目前該道路已通過驗收,警務通平台代碼於11月底正式開通,這也意味著通道內亂停車亂象有了執法依據。改造完成后,社區網格員還在小區樓棟張貼告知單,網格文明志願者巡邏督促車主規范停車,街道根據小區車輛出入口特點,在早晚高峰期定人定崗加強道路交通秩序引導和分流,設置臨時停放區域,形成高峰時段道路單循環。至此,新知路由原先的“糟心路”變成了附近居民回家的“暖心路”。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