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修复道路“伤疤” 优化出行环境

2021年04月27日21: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盘城街道道路施工现场。李晓青摄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得实惠。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工作目标,推动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

为解决辖区部分村组道路不均匀沉降、路面坑洼不平、雨天路面易积水等问题,彻底消除破损道路的困扰,盘城街道先后实施积淹点和部分破损道路维修工程,全力改善群众通行环境。

此次破损道路维修共涉及落桥社区、渡桥社区、老幼岗社区、永丰社区、盘城社区5个社区,维修面积约2000平方米,投资约70万元,施工单位已于4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道路维修同时,还将对道路周边的停车场等设施进行完善。

以盘城街道渡桥社区滁河故道边坡为例,该道路为社区组级主干道路,车辆较多,通行压力大,又因汛期影响,导致社区车家陡门段出现较大裂缝。社区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及时将道路维修事宜纳入重点工作,在多方努力协调下,3月1日,盘城街道渡桥社区车家陡门组破损道路新修工程正式实施。本次道路改造工程全长76米,宽3.5米,施工工期约为两个月。目前,该工程已进入尾声,已完成柏油浇筑,预计4月底完工。

据悉,施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居民志愿者全程跟踪,扎实开展矛盾协调、青苗丈量、施工监督等工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工。目前积淹点改造已完成,破损道路维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李晓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