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獨角獸瞪羚企業聯盟在南京市棲霞區成立

2021年12月22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2日電 (馬曉波)12月22日,由江蘇省工商業聯合會主辦,棲霞區委、區政府承辦的新經濟、新業態、新藍圖獨角獸論壇暨江蘇省獨角獸瞪羚企業聯盟成立大會召開。在江蘇省工商聯的指導和倡議下,由五星控股集團、惠龍易通國際物流、萬幫數字能源等企業聯合江蘇省獨角獸企業、潛在獨角獸企業和部分瞪羚企業,發起成立江蘇省獨角獸瞪羚企業聯盟,一批項目完成簽約。

獨角獸、瞪羚企業作為新經濟的代表,是引領科技新潮流和商業新模式的重要力量,對新興產業培育、傳統產業變革和區域經濟創新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大會現場舉行聯盟啟動儀式,並為會長單位、副會長單位授牌。隨后進行了現場合作簽約,聯盟分別與江蘇民營經濟研究會、棲霞區政府、金融機構進行合作簽約,同時還簽約了一些重大戰略合作項目。

在嘉賓演講環節,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北京智識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武文生,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清華大學“清華大講堂”特聘教授王林圍繞本次大會“新經濟、新業態、新藍圖”的主題作演講。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家以“善弈者”的姿態擁抱新時代﹔以“攀登者”的姿態挑戰新高峰﹔以“領跑者”的姿態決勝新賽道。要勇於緊盯前沿,打好“無中生有”主動仗,搞好前瞻性布局,借勢借力實現突破性發展,率先運用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等為傳統產業賦智賦能,加快讓老樹開新花、結新果,使創新成為激活舊動能、迸發新動能的動力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顧萬峰表示,推動成立省獨角獸瞪羚企業聯盟,目的是通過打造高成長性企業成長加速平台,助力獨角獸、瞪羚企業及其它科技創新類企業實現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強。希望獨角獸、瞪羚企業把握機遇、找准定位,根植實業、聚焦主業,始終保持創新的定力、活力,堅持創新驅動戰略,不斷培育核心競爭力,增強對抗經濟不確定性的能力,實現高質量快速成長。

江蘇省獨角獸瞪羚企業聯盟成立之后,將致力於成為政府與企業溝通的橋梁、資本與企業聯系的紐帶、企業家與企業家交流的平台,努力促進江蘇省獨角獸和瞪羚企業持續大量涌現的同時,不斷提升企業發展實力,不斷壯大聯盟力量,為江蘇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動能、提供新支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