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安劉季村:黨建引領擴大幸福半徑

2021年12月30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白甸鎮劉季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在“實”字上用真心、下硬功,確保為民辦實事項目“件件落實”,用實際行動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與支持。

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劉季村注重在“實”字上做文章,瞄准“實”的方向、靶向“實”的目標,以實實在在的效果讓群眾得到暖心服務,擴大幸福半徑。1月30日,劉季村黨總支書記沈志發接到14組村民反映,本組建檔立卡戶王某居家環境存在臟亂差現象,影響周邊群眾生活質量。沈志發立即與村干部劉興才、袁媛趕到現場查看,並安排志願者開展整治,實現王某居家環境面貌徹底改觀。

劉季村堅持黨建引領辦實事,深入基層為群眾排憂解難,用一次次暖心服務拉近黨員干部與群眾間的距離。7月6日,劉季村2組村民周愛紅在拓甬機械有限公司打工期間右腳被機械砸傷,因治療費和誤工費與該公司產生糾紛,請求村兩委協調處理。沈志發得知情況后,立即派村干部查明原因。7月8日,聯合市人民法院、白甸鎮司法所共同參與糾紛調解。經過依法調處,雙方當事人達成意向,並當場簽訂賠償協議,由該公司一次性賠償受害人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等合計人民幣2.5萬元,成功解決了這起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劉季村還堅持從群眾角度出發,緊扣群眾關心的道路交通、醫療保障、環境整治、婚姻家庭等,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0月20日,劉季村28組村民沈志宏反映,幸福路段因高標准農業項目改造,大貨車運土及大型機械行走壓壞農四路多處,造成車輛和行人通行不便。接到群眾反映后,村兩委班子趕赴施工現場勘察,發現該路段多處受損,存在安全隱患,當即聯系施工方設立安全防范標志,對低窪處填碎磚補救,確保道路暢通。同時向鎮政府請示,由村按程序招投標,對該路段進行維修。群眾對村兩委及時處理問題表示滿意。

“黨員干部為民辦實事,要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問題記在心間,把解決問題抓在手頭,以‘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為民情懷,追根究底,扎實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種種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沈志發表示。

來源:海安日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