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吴中高新区举行“幸福微实事”投票日启动仪式

2021年07月13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吴中高新区供图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在致辞。吴中高新区供图

7月11日晚,苏州吴中高新区“幸福微实事”投票日启动仪式举行。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出席活动并致辞。顾强表示,吴中高新区始终聚焦“民生幸福”这个关键,持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该区将继续围绕“幸福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聚焦“小服务”,解决“大民生”,进一步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努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自2019年起,吴中高新区以“幸福微实事”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创新实践,逐步走出了一条社区参与式治理的新路径。近两年,“幸福微实事”参与群众累计近5万人,89个便民、利民、惠民项目成功落地,荣获了2019-2020年度江苏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提名奖、2020年度吴中区改革创新特别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还入选了吴中区首批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苏州市乃至江苏省打响了“幸福微实事”特色品牌。

今年,吴中高新区“幸福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实现了20个社区全覆盖,项目从启动以来,共征集53833条意见,参与提议52203人,参与率33%,通过前阶段项目认捐、项目推选,共有20个单位和居民个人,认捐了19个项目,认捐金额19万余元;各社区分别通过圆桌会议,推选出了242个项目进入项目投票阶段。

项目投票将从7月11日开展至7月18日,生活、工作或学习在高新区辖区内的15岁以上居民均可到所在社区参与投票。投票结束后,各社区将同时开展点票计票工作,现场邀请居民参与和监督,最终按照得票数确定入选项目,经过公示后正式落地实施。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吴中高新区“幸福微实事”项目回顾;优秀项目提议人颁奖、优秀志愿者颁奖等。

江苏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王竹鸿,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岚,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盛建峰,吴中区民政局局长张建琳,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震巍,苏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谢鸿娟等有关领导和负责人、相关顾问及共建机构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投票启动仪式。(石奇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