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於立忠:推動基層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

2022年01月05日16:02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基層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

本報訊(記者 顧愛東)1月3日,我市召開2021年度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主持會議並講話。南通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錢建華到會指導。海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委副書記張浩,市委常委嚴長江、楊春紅、王巧榮、張明星、郝三旺、盧林、張勇華,市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各區鎮街道黨(工)委書記、政工書記、組織委員,部分基層一線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加會議。

會上,14個區鎮、街道的黨(工)委書記以及兩新工委、離退休工委、機關工委、教育工委書記圍繞履職工作基本情況、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進行述職。於立忠逐一進行點評,既充分肯定成績,也直指短板弱項,並提出改進措施,要求大家帶頭抓好落實、推動問題解決、取得工作實效。

錢建華指出,2021年,海安市各基層黨委、工委能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六中全會和省、南通市黨代會精神,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續努力推動落實,抓基層黨建特色鮮明,各項工作成效顯著。責任落實有力有效,隊伍建設有為有力,黨建賦能有聲有色,引領方式有策有招。下一步,海安要始終把政治建設貫穿黨的建設全領域、各方面,進一步抓好全面從嚴治黨。要扛穩扛牢抓基層黨建工作的“第一責任”,進一步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要統籌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創新舉措,彰顯成效,推動黨建工作在服務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戰斗力,轉化為生產力,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於立忠強調,要增強政治自覺,切實扛起硬核責任。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落實省、南通市黨代會精神起步之年,抓好黨建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作為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人”,各級黨組織書記都要深刻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義,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組織路線“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基層黨建工作的方方面面,確保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開拓前進。要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牢記責任抓主業,全心投入促落實。

於立忠要求,聚焦強基固本,持續提升整體質量。他指出,黨的力量來自基層,管黨治黨重在基礎。2021年,我市持續推進黨建“十大工程”,堅持系統思維,突出工作重點,強化品牌創樹,取得了較好成效。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始終按照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持之以恆地抓實抓好基礎建設,努力使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要建強組織體系、抓牢隊伍建設、服務中心大局,在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

於立忠要求,著眼創新創優,全面形成高原效應。基層黨建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堅持“全面達標、百花齊放”的原則,加強系統謀劃,積極推進不同層次領域的特色亮點相互支撐。要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著眼基層保障抓提升,突出品牌打造強特色,形成“高原上有高峰”效應。他希望,各級黨組織以此次評議為契機,把基層黨建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實效,為開創“樞紐海安、科創新城”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奮力譜寫美麗海安、共富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參會人員進行了評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