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江蘇豐縣:黨建引領產業融合發展

本報記者 孟祥夫
2022年01月11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建引領產業融合發展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11日 第 19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豐縣:

黨建引領產業融合發展

符合組建黨組織條件的民營企業建立黨組織,暫不符合的派駐黨建指導員﹔把黨組織書記、黨員出資人等納入干部培訓規劃,引導其主動為民營企業出謀劃策、排憂解難……近年來,江蘇徐州市豐縣加強“兩新”黨建,健全組織體系、建強黨務力量、服務改革發展,釋放組織強大動能,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我們以黨建聯盟為紐帶,將‘紅色堡壘’建在產業鏈上,有效解決了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聯動難、同步難、配套難等問題。”豐縣電動車產業園黨工委書記張昌坤介紹,在高質量黨建引領下,豐縣已形成集整車生產、零部件配套等為一體的電動車產業鏈。

豐縣成立電動車產業鏈黨建聯盟,全縣以黨建引領產業上下游融合發展,解決人才項目成長過程中技術攻關、市場開拓等難題,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產業和人才發展優勢。

為助力非公企業管理人員鍛煉成長,豐縣選派10名非公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到機關挂職鍛煉。同時,全縣通過多渠道選配、典型化帶動、全覆蓋培訓等方式,從嚴加強黨組織書記、黨員出資人、黨建指導員和黨務工作者的專業化建設。縣級層面選派17名既懂黨建又熟企業的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擔任企業“黨務專員”,並面向社會市場化選聘專職“兩新”黨務工作者20名。

實現企業長遠發展,激發創先爭優內生動力很重要。豐縣組織開展先鋒爭創系列活動,創建“紅色車間”,增設黨員示范崗,評選表彰“十佳書記”“金牌黨務”等。同時注重發揮黨員攻堅克難、改革創新作用,在技術創新、研發生產、項目建設一線組建黨員技術攻關組、攻堅隊42個,20余個重大項目落地投產。

近年來,豐縣深化惠企興企系列行動,組織各機關單位制定為民營企業辦實事、解難題項目清單,機關黨員開展“金點子助企”等活動,解決了不少企業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