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在南京務工被欠薪大半年,一條留言解決了

馬曉波
2022年01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6月30日,312國道南京繞越高速公路至仙隱北路段改擴建工程正式通車。作為當地重點民生項目,該路段的通車極大方便了居民出行。37歲的河南籍農民工丁先生參與了這個項目建設,卻在討薪路上屢屢奔波,所幸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已經如願以償。

2020年10月,丁先生與7名工友來到312國道南京繞越高速公路至仙隱北路段改擴建工程SG5標。“我們在工地干了兩個來月,主要負責橋梁架設。”丁先生說,他們的勞動報酬約有11萬元,項目方在當年底結算了3萬元之后便沒了下文。

去年春節后,丁先生來南京討薪,項目方告知施工標段還未進行結算,隻能空手而歸。“我家裡有3個孩子,掙錢養家的擔子就在我身上。”加上他身體出點狀況,讓他倍感到生活的壓力。9月底,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項目屬地的南京市棲霞區委書記黎輝進行了反映。當天,該訴求便由棲霞區信訪局流轉至區人社局,進入了快速辦理流程。

據棲霞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大隊長劉景介紹,區勞動監察工作人員聯系到該項目施工單位中建安裝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公司,了解到丁先生班組的款項確實沒有結清,原因是施工標段尚未進行結算。

“我們向施工單位明確,根據《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相關規定,農民工工資應當按月足額支付,不能以工程款未結算等原因拖欠農民工工資。在之后的半個月中,我們又多次致電項目經理,督促其盡快核算丁先生班組欠發工資數額。”劉景說,時隔不久,丁先生班組剩余8萬元工資就全部結清了。

“真沒想到,困擾我們大半年的事情,通過一條留言便順利解決,真的十分感謝。”近日,丁先生再次登錄“領導留言板”,不過這次他不再是反映問題,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感激之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