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 加快建設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

2022年01月17日15:1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 加快建設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

本報訊 (記者朱文君)1月16日,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市委書記王暉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加快建設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為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新明主持會議。市政協主席黃巍東,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庄中秋,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出席會議。

王暉指出,偉大事業呼喚人才,偉大時代造就人才。要立足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刻領會新時代人才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面深刻領會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必須遵循的“八個堅持”重大原則,全面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戰略目標,全面深刻領會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踐要求,全面深刻領會加快建設國家戰略人才力量的重大安排,全面深刻領會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的方法路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匯聚強大動能。要全面貫徹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准確把握五個“強”的實踐要求,聚焦六個方面重點工作部署,努力把南通建設成為有影響的高水平人才平台。

王暉指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是南通積極搶抓多重國家戰略疊加機遇,充分發揮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支點作用,奮力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的關鍵時期,要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為抓手,揚長補短,創新突破,奮力推動我市人才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要堅持以產聚才,進一步推進產才融合發展,聚焦重點產業集群精准引進人才,充分發揮開發園區集聚人才主陣地作用,加大對企業引才用才的指導、支持力度,打造一批新型研發機構和公共技術平台,努力以人才“第一資源”激發創新“第一動力”、引領發展“第一要務”。要堅持靶向引才,進一步集聚各類優秀人才,突出“高精尖缺”導向,探索柔性引才方式,引進一批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來通創新創業,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的海外引才新格局,以人才優勢生成發展勝勢。要堅持精心育才,進一步走好自主培養之路,推動在通高校加大人才培養力度,用好張謇企業家學院等平台載體,持續放大人才工程的集聚效應,注重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切實提高人才供給自主可控能力。要堅持科學用才,進一步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向用人主體充分授權,建立完善科學的人才評價、激勵機制,努力在管理上做“減法”,在激勵上做“加法”,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堅持真誠留才,進一步營造安心舒適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落細落實人才新政3.0各項措施,切實發揮創新發展基金引導撬動作用,拓展江海英才“一卡通”和“一站式”服務內涵,健全多層次、全覆蓋的人才住房保障體系,推動人才獎勵、人才榮譽等制度落地見效,給予來通創業人才最高禮遇。 

王暉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開創人才事業發展新局面。要把黨管人才原則貫徹落實到人才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始終保持人才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堅持規劃引領,加大人才投入,鮮明考核導向,推動人才工作出成效、創特色、做貢獻。要強化統籌協調,各地各部門牢固樹立人才工作“一盤棋”意識,主動擔當、各盡其責,推動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形成推動南通人才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吳新明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更高站位抓好人才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力以赴落實好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切實在全局工作中找准定位、扛起責任、展現作為,為推進人才強市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更大力度集聚人才資源,加快招引各類急需人才,大力儲備一批青年人才,自主培養一批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人才,積極招引科技含量高、成長性好的人才項目,促進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要更富成效打造人才生態,切實抓好人才政策落地落實,著力提高人才服務水平,讓各類人才近悅遠來、扎根發展,為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匯聚強大力量。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長等在南通主會場參加會議。會上印發了《南通市“十四五”人才發展規劃》。海安市、南通高新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4家單位作交流發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