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如東連續8年榮獲“全省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示范縣”

2022年01月18日13:32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東黨員冬訓接地氣增動力

本報訊 (記者楊新明 通訊員馮益軍)昨天,從如東縣黨員冬訓大會上傳來喜訊,如東縣再次獲評“全省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示范縣”,成為南通地區唯一連續8年獲此殊榮的縣(市、區)。

“三級書記”抓冬訓,創新模式抓冬訓,健全機制抓冬訓,上下聯動抓冬訓,黨建引領開新局,去年如東2262個基層黨組織、6萬多名黨員投身冬訓“加油”“充電”,在項目建設、經濟發展、服務民生的主戰場,沖鋒在前,擔當在前,奉獻在前,挺起勇當長三角沿海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的脊梁。2021年,如東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280億元,同比增長9%,位列全市第一方陣﹔制造業稅收佔總稅收比重達58.43%,佔比全市領先﹔亞洲最大的海上風電場建成投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躍升至33位,全國營商環境百強縣(市)排名26位。

今年,如東實施黨員冬訓“三三三”工程:應訓盡訓,推動實現“三個層面全覆蓋”(黨組織全覆蓋、黨員全覆蓋、學習內容全覆蓋)﹔組織開展“三維課堂大聯學”,“網上課堂”隨時學、“小微課堂”靈活學、“實踐課堂”結合學﹔充分運用“三支隊伍大宣講”,推動黨員干部帶頭講、組織理論專家輔導講、開展“百姓名嘴”常態講,到庭院、進船頭、上工地。

“年年參加冬訓,越聽信心越足。”站在港南社區2組五好黨員示范戶葛建華家的庭院裡,聽百姓名嘴上冬訓黨課的黨員李新元說。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如東運用“報刊網微端屏”等學習平台,實現傳統課堂線上化、理論宣講雲端化、線下活動直播化,把“面對面”變成“隨身聽”,讓“網絡流量”轉化為“理論粉絲量”。

“百企聯百村,村企共訓共建,村民得實惠。”開著剛買的私家車行駛在“鴻富達利路”主干道上,洋口鎮甜港村村民連夸黨員冬訓惠民生。原來,這條主干道隻有3.5米寬,會車難,南通鴻富達利化工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葛八田來村聯訓得知村民的心願,企業出資近100萬元,實施拓寬改造工程。“聯合黨建”增添古鎮開發“紅色動能”,“流動課堂”送教下鄉、種糧大戶“點單”聽課,念好冬訓“五字訣”、 激發黨員“青合力”……如東鎮村社區冬訓聚焦“學”與“做”,黨員干實事,百姓得實惠。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