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黨員冬訓第一課開講:黨建聯盟添動能 紅色教育映初心

2022年01月2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對黨員干部來說,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多一次重溫我黨的歷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溫‘四史’,可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1月19日,在江蘇省如東縣教體局機關黨委第二支部與掘港街道鹽垣社區黨總支、賓東村黨總支聯合開展的黨員冬訓暨主題黨日活動中,如東縣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徐冬冬以《百年接力心向黨風勁帆滿再起航——推進“四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為題開講了江蘇如東黨員冬訓第一課。

當天的冬訓學習中,全體黨員認真聆聽了專題報告《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要意義和核心成果》,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2022年新年賀詞,員集中收看專題片《榜樣6》。衛國戍邊的英雄團長祁發寶、扎根牧區苦干實干的“草原之子”廷·巴特爾、中哈邊境線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貼心書記最美巾幗孫金娣、畢生踐行航天報國諾言的陳定昌、大山裡的“老愚公”黃大發、大山深處的“燃燈校長張桂梅……一個個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跡深深感動了大家。賓東村黨總支副書記黃海東感慨地說:“我曾經也是一位軍人。在和平年代,祁發寶在高寒缺氧風力強的惡劣環境中,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看的過程中我眼眶濕潤了,他們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學習的好榜樣。”

集中學習培訓后,參訓黨員參觀了鹽垣社區非遺紅色作品陳列室。2021年,掘港街道關工委、賓城非遺文化傳習會圍繞建黨百年開展“傳紅色基因,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動員和組織非遺文化傳習所10多位老師利用非遺技藝創作紅色非遺作品100余件。這些紅色作品、藏品是百年黨史的縮影,形象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本次冬訓活動還開展了“文明實踐溫暖新春”寫春聯送祝福志願服務活動。來自縣教體局、住建局和掘港街道鹽垣社區的黨員書法志願者們為村居群眾書寫春聯、送福字。(康海群 佘陳婧)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