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無錫交響音樂廳向全球征集設計方案

2022年01月22日22: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人民網無錫1月22日電 (周夢嬌)1月21日,無錫市委宣傳部、無錫高新區管委會召開發布會,正式向全球發布無錫太湖灣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無錫交響音樂廳概念方案國際競賽方案。

無錫市交響音樂廳由市、區兩級共建,位於高新區太湖灣科創城,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00畝,規劃建筑面積共1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8億元。本次音樂廳概念方案國際競賽以開放包容的姿態向全球公開征集優秀創意設計方案,遴選5家設計機構參與本次競賽。在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和上海國際招標有限公司官方網站上,已同步發布無錫太湖灣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無錫交響音樂廳方案國際征集的規則和設計任務書。

去年9月召開的無錫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上,無錫市委明確提出成立無錫交響樂團、建成包括音樂廳在內的一批標志性文化設施。經前期論証,無錫交響樂團及音樂廳將落戶高新區太湖灣科創城中軸線中央地塊。

據悉,該項目主要包含“一廳兩中心”。“一廳”為無錫交響音樂廳,總建筑面積約5萬平方米﹔“兩中心”分別為藝術交流中心和演藝商業中心,總建筑面積約5萬平方米。在功能上,交響音樂廳的主體功能包括1500座音樂廳、500座室內樂演奏廳以及符合“廳團合一”使用需求的相關配套附屬功能﹔藝術交流中心與演藝商業中心功能包括音樂演藝、培訓創作、展示交流、文娛休閑、商業美食等業態,形成功能復合的國際街區。

本次設計方案征集工作內容分為兩個設計層次:一是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的城市設計,二是交響音樂廳的建筑概念方案設計。通過資格預審的方式,評委從所有報名的境內外設計單位中擇優選出5家入圍本項目正式的方案設計階段﹔5家入圍的設計單位開展方案設計工作,最終會評選出前3名的方案,征集人從前3名中選擇1家作為中選方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