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江蘇昆山務工被欠薪5.5萬元 這位民工兄弟留言10天后到賬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01月27日10: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衷心感謝,55000元錢已經全部到賬了。”已回山西老家過年的崔先生告訴人民網記者,這筆錢是他去年10-12月在江蘇蘇州軌交S1線昆山工地上務工的所得,多次討要未果后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昆山市委書記作了反映。經當地有關部門協調,崔先生被拖欠的工資在留言10天后到賬,和他一起討薪的20多位民工兄弟也都拿到了應得報酬。

2021年7月,崔先生經人介紹從山西太原來到昆山市花橋鎮,成為蘇州軌交S1-TS-15標段盾構班組工人。據了解,蘇州軌交S1線是一條連接蘇州與上海兩地軌道交通線網的線路,S1-TS-15標是整條線路最后一個標段。經花橋經濟開發區建設局確認,施工單位為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

“前面三個月工資都是正常發放的,但從10月份開始工資就停發了,這一停就是3個多月。”崔先生稱,“起初並沒有擔心,因為中鐵四局是大企業,怎麼會拖欠農民工的錢呢?”

年關臨近,工地已完工,討薪不順利,崔先生和工友們各自帶著失望回了老家。今年1月8日,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他們被拖欠工資的情況,留言隨即引起昆山市花橋經濟開發區的重視。25日,記者從花橋經濟開發區獲悉,經與施工單位中鐵四局溝通協商,中鐵四局已核實並結清了相關欠薪。

“1月19日,我接到班組負責人電話,中鐵四局當天將工資打到了我的銀行卡裡。其他工友也查了銀行卡,拖欠的工資都拿到了,分文不差!”電話那頭,崔先生難掩激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