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在南京务工被欠薪大半年,一条留言解决了

马晓波
2022年01月1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6月30日,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作为当地重点民生项目,该路段的通车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37岁的河南籍农民工丁先生参与了这个项目建设,却在讨薪路上屡屡奔波,所幸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已经如愿以偿。

2020年10月,丁先生与7名工友来到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SG5标。“我们在工地干了两个来月,主要负责桥梁架设。”丁先生说,他们的劳动报酬约有11万元,项目方在当年底结算了3万元之后便没了下文。

去年春节后,丁先生来南京讨薪,项目方告知施工标段还未进行结算,只能空手而归。“我家里有3个孩子,挣钱养家的担子就在我身上。”加上他身体出点状况,让他倍感到生活的压力。9月底,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项目属地的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进行了反映。当天,该诉求便由栖霞区信访局流转至区人社局,进入了快速办理流程。

据栖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刘景介绍,区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联系到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公司,了解到丁先生班组的款项确实没有结清,原因是施工标段尚未进行结算。

“我们向施工单位明确,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农民工工资应当按月足额支付,不能以工程款未结算等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在之后的半个月中,我们又多次致电项目经理,督促其尽快核算丁先生班组欠发工资数额。”刘景说,时隔不久,丁先生班组剩余8万元工资就全部结清了。

“真没想到,困扰我们大半年的事情,通过一条留言便顺利解决,真的十分感谢。”近日,丁先生再次登录“领导留言板”,不过这次他不再是反映问题,字里行间满满都是感激之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