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陰舉行2022青年人才迎新春活動 構建人才集聚“強磁場”

2022年02月02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2月2日電(耿志超)為青年人才提供發展條件、事業舞台,讓奮斗者在江陰施展才華、夢想成真。2日上午,江蘇江陰市舉行“教我如何不想她”——江陰市2022青年人才迎新春活動,持續加強青年人才引育工程,構建人才集聚“強磁場”,為江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才智支撐。無錫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許峰代表市委市政府,期望江陰青年扎根家鄉、奉獻家鄉,期待優秀人才走進江陰、圓夢江陰。

無錫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許峰致辭。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許峰表示,江陰有最好的圓夢舞台,始終同青年人才夢想相系。當前,江陰正加快實施“南征北戰、東西互搏”戰略,依托長江經濟帶、面向太湖科創灣、深度融入長三角、聚焦奮進現代化,全面構建“345”現代產業體系,全力打造“一灣一谷一區一港”,這既是江陰轉型發展的戰略舉措,也是青年實現抱負的重要風口﹔江陰有最美的詩與遠方,始終與青年人才活力相依。江陰不僅致力於打造“創新創業創未來”的科創場景,也專注於營造“好山好水好風光”的生態場景、“宜居宜業宜生活”的生活場景。以錫澄S1線、南沿江高鐵、鹽泰錫常宜鐵路為重點,軌道上的新江陰呼嘯而來﹔以“一江一河”T台為樣板,還岸於民留住了鄉愁、彰顯著時尚﹔以農民收入實現全省“二十二連冠”為節點,率先實現共同富裕前景可期﹔江陰有最優的服務保障,始終對青年人才關切相伴。江陰歷來愛才惜才、重才用才,從重金禮聘“星期天工程師”,到迭代升級“暨陽英才計劃”,江陰從不吝惜給人才以最高的禮遇、豐厚的回饋。特別是對青年人才,江陰拿出前所未有的“大手筆”,包括科研建設的“資助獎勵”、人才項目的“資金保障”、發展平台的“選調培養”、就業保障的“安家補貼”和創新創業的“大禮包”,讓青年人才感受到滿滿誠意。

“澄鳳還巢計劃”獎學金頒發現場。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還啟動了“千企萬才”三年行動,將推動千家以上重點企業引進三萬名以上優秀人才,為“科創江陰”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具體包括:設立每人2萬元“澄鳳還巢”專項獎學金﹔給予博士研究生20萬元、優秀碩士研究生1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對企業引進緊缺人才給予每人每月最高5000元的生活津貼﹔對年薪收入超過 50 萬元企業創新人才視其貢獻給予獎勵等。當天還頒發了“澄鳳還巢計劃”獎學金、優秀青年人才學費補貼和生活補貼、“2021年度江陰市青年人才引育十佳企業”,聘任了2021年度江陰市“高校引才大使”。

“一方面,我們‘專精特新’企業對行業高層次人才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另一方面,高層次人才也將有力助推企業的升級發展。“雙良集團有限公司品牌與公共關系總經理陸潔告訴記者,”產業和人才的相互促進,會像飛輪一樣帶來巨大動力。這次政府出台了‘千企萬才’三年行動,為飛輪轉動提供了巨大的推動力,相信江陰在未來肯定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當日,2019年畢業於江蘇省南菁高級中學、目前在清華大學就讀的江陰學子陸虹羽獲得了“澄鳳還巢計劃”獎學金,她說:“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份鼓勵,也是一種鞭策,我要努力做好江陰城市文化的推廣員、江陰人才政策的宣講員、江陰人才招引的聯絡員,為家鄉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