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三届江阴发展大会开幕 现场签约52个重大项目总额659亿

描绘未来,市委书记用三个“好地方”定义江阴

2021年10月30日22: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致辞。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30日电(耿志超)“江阴是一个倍受上苍眷顾的好地方......江阴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好地方......江阴是一个正在续写辉煌的好地方......”10月30日下午,在第三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21经贸洽谈会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的一番动情有力的讲话,让与会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上,面对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活跃在不同领域的江阴人、知名人士以及友人和客商,许峰动情地向描绘出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未来模样:

这里四季有花、随处见景。以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以“蜗牛警示牌”彰显绿色担当,以污染防治攻坚的“一年一个样”,实现环境短板问题的“三年一扫光”,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造一座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

这里规划一流、特色鲜明。推动市域空间格局华丽转身,加快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稳步实施乡村建设,打造一座城乡融合的宜居之城。这里文化荡漾、品牌响亮。不断讲好江阴故事、唱响文化品牌,精心打造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勇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一座具有江阴气派的现代之城。

这里产业高端、人才向往。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加快构建“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全面推进“霞客之光”产业自主创新攻关计划,迭代升级“暨阳英才计划”,打造一座活力澎湃的创新之城。

这里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着力在探索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打造一座人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航拍江阴城市美景。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豪迈的底气源自哪里?许峰用了三个“好地方”来定义江阴。

在他看来,江阴是一个倍受上苍眷顾的好地方。987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山水交融、灵气所钟,35公里长江岸线水绿相映、物阜民丰,3800年筑城史、1700年建县史源远流长、文脉绵延,绘制成一幅风光旖旎、文明璀璨的大美暨阳。

江阴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好地方。秉承着人心齐、民性刚的精神与基因,江阴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对外开放率先突破、资本经营勇立潮头,成就了苏南前列、县域排头的实力与地位,演绎着敢攀登、创一流的梦想与荣光。

江阴是一个正在续写辉煌的好地方。今年七月份成功召开的江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正向着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奋进。

“在未来的岁月里,江阴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如既往地营造温暖如春的发展‘小气候’,与天下英豪齐努力、共江阴。”许峰如是说。

当天,许峰还为江阴城市发展顾问颁发聘书。现场还举行了基金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支基金规模达263亿元,52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659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及科技创新项目41个,服务业及服务平台项目11个,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12.67亿元。

据悉,今年经洽会期间,江阴共计签约各类基金16支,总规模588亿元, 签约重大产业项目182个,总投资1363亿元,涉及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内资项目146个,投资总额781亿元;外资项目36个,投资总额91亿美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