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沭陽:小村裡的文明新風表彰會

2022年02月08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沭陽縣錢集鎮老嚴蕩村舉行文明新風表彰會。丁華明攝

沭陽縣錢集鎮老嚴蕩村舉行文明新風表彰會。丁華明攝

2月6日晚,江蘇沭陽縣錢集鎮老嚴蕩村農民集中居住的小區裡熱鬧非凡。村民們在大篷車舞台上或搖動花船,或來一段淮海戲唱腔,或跳一個激情洋溢的廣場舞,來慶賀村裡的文明新風表彰會。

雖說是小村裡的表彰,現場卻很隆重。當舞台電子屏播放完見義勇為、熱心公益、致力環衛、移風易俗、孝老愛親、引領創業、勵學尚德等9名首批文明之星的事跡視頻后,他們身披綬帶登上領獎台,將証書抱在胸前,現場村民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老嚴蕩村屬於蘇北革命老區。近年來,當地老百姓的住房條件得到全面改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也緊緊推進。為了進一步塑造文明村風民風,該村以典型引路,在村民中選樹先進人物進行公開表彰獎。

現年65歲的嚴俊古是此次受表彰的村民之一。前年8月的一天,小區一戶居民家中發生火災,他不顧個人安危,把一名渾身著火的農婦救出,自己也被嚴重燒傷,嚴俊古受到宿遷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的表彰獎勵。這次在村裡領獎,看上去還有點不好意思,他說:“救人是一個人的本性,何況是鄰裡鄉親遇到危險,是我應該做的。”

在這次表彰會上,一個女孩特別引人注目。她叫龔佳好,家住老嚴蕩小區,還在讀初一。她從小聽話懂事,又孝順勤快,並且一直品學兼優,年年都是三好學生。

老嚴蕩村黨支部書記王天一表示,村黨支部將把選樹文明之星活動作為村裡一項長期的工作來推進,以此引領新風,讓一個個有形人物的文明風尚凝聚成強大的精神力量和發展動力,助力鄉村振興,實現鄉風文明。(丁華明 徐建東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