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崇川:打造南通一流營商環境的“最佳窗口”

2022年02月11日15:4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興企通”推出73項“免申即享”服務

本報訊 (記者袁曉婕 江姝穎)9日上午,崇川區召開2021年度總結表彰暨“營商環境提升年”動員大會。會議提出,崇川區將在全市“營商環境提升年”規定動作的同時,全新升級首席服務員(CSO)、“崇川興企通”兩大自選動作,擦亮“萬事好通·濠滿意”營商服務品牌,打造南通構建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的最佳窗口。

2021年,崇川區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等8個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全市第一﹔土地資源利用、文旅融合發展、老舊小區改造等6項重要工作全省領先﹔捧回全國“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2塊國家級“金字招牌”。多項成績的取得,與崇川優良的營商環境密不可分。

作為主城區創新服務方式、拓展服務內涵、提升服務效率的政策兌現服務平台,2021年“崇川興企通”惠企服務平台全年兌現扶持資金超1.1億元。今年,“崇川興企通”推出73項“免申即享”和58項“簡申快享”服務,簡化審查環節和資金撥付程序。“免申即享”,是指對認定類、榮譽類惠企利民資金免予申報,如崇川杰出英才獎、社會引才激勵、國家重大人才工程獎勵等事項,企業無需專門提出申請,行業主管部門通過平台推送至企業和個人,企業和個人確認有關事項后,主管部門和財政部門進行復核,審核通過后財政直接撥付資金。不符合“免申即享”類的惠企利民資金,也可享受“簡申快享”服務,企業提交申報材料,經主管部門審核、財政部門復核后便可直接支付政策資金。

為更好服務轄區企業,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努力營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親清政商關系,崇川區進一步深化首席服務員制度。全區430余名首席服務員挂鉤500余家企業,協調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用工難、融資難及行政審批服務等方面的問題。同時,通過首席負責制、領導會辦制讓問題有人及時管、難題協調管。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