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創新開設“6+1”系列活動 掀起“冬訓熱”

2022年02月26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冬訓現場。海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2月23日,江蘇海安市高新區會議中心內,黨員干部們聆聽了南通市委宣講團成員、海安市委宣講團團長,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所作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講座。

自黨員冬訓工作開展以來,海安市創新開設冬訓“6+1”系列活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豐富組織形式,提高冬訓質量,在全市掀起了“冬訓熱”。

“冬訓+微課”,助推冬訓“吸睛”“入心”

冬訓工作開展以來,海安市組織了“新聲代”“小浪花”“451”“百靈鳥”“梨小宣”等10余支年輕化、活力強的理論宣講隊伍,依托“圍聊會”“板凳講習所”“理包‘碼’上看”等載體,給基層黨員送去了一場場精彩的宣講,將黨的創新理論、中央文件精神、地方政府政策精心“翻譯”后,覆蓋式傳播到了房前屋后、村頭巷尾。

開發區推出“新聲代”新成員——機器人“理響”,以機器人上黨課、唱紅色歌曲等互動形式,讓黨員冬訓有理、有趣﹔墩頭鎮結合道情、快板、短詩等特色,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開展“小院課堂”“車間論壇”等微宣講50余場,做到理論政策“請進來”“傳下去”﹔隆政街道以“‘理包’冬來暖‘微聊’鄉音傳”為主題,打造群眾身邊的車間、樓棟、小院、田間、指尖、書屋系列“微課堂”,開展特色冬訓系列活動……各類特色主題活動開展多姿多彩,理論宣講入腦入心。

“冬訓+雲端”,再掀冬訓比學趕超熱潮

海安善用“互聯網+”思維和“融媒體”方式,積極應用新技術手段,借助全媒體多樣化的傳播方式,通過各類信息平台快速推送,黨員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到理論大餐,打造出全新的冬訓形式。

濱海新區依托冬訓微信群,設置“冬訓打卡計劃”“理論雲輔導”,以圖文信息、音視頻資料為媒介,提供便捷化的教學﹔李堡鎮開展“‘碼’上課堂進萬家”活動,通過現場直播形式,讓冬訓對象和群眾通過手機、電腦“即點即學”,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力推動冬訓工作向縱深邁進﹔南莫鎮積極發揮“板凳講習所”陣地優勢,摸索出“固定集市+流動篷車+雲端自助”新模式,爭先恐后、比學趕超蔚然成風。

“冬訓+節日”,力促冬訓接地氣有溫度

春節期間,海安深入開展“三級書記抓冬訓 理論‘年貨’送基層”活動,為在外黨員寄送“紅色能量包”,包含理論書籍、春聯、福字、小貼士等﹔提供一張“理論年貨”清單,通過掃一掃二維碼即刻可收看冬訓專題黨課視頻、名家理論宣講讀、百姓名嘴宣講視頻﹔對困難黨員、行動不便黨員開展送課送溫暖上門等活動。

當黨員冬訓“邂逅”元宵佳節,會迸發出怎樣的韻味?“弱冠之年已成長(打一會議名稱)”“把一切獻給黨(打一成語)”……適逢元宵佳節,大公鎮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主題猜燈謎暨“廣場微宣講”活動,南莫鎮開展“福虎送‘理‘春意濃‘ 土‘味‘冬‘話鬧元宵”活動……多樣活動讓冬訓更接地氣、更有溫度、更具“節味”。

“冬訓+實踐”,提升冬訓聚力賦能實效

據介紹,海安以黨員冬訓作為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的重要抓手,激發以“學”促“行”的活力,深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施一批如“暖心路燈”“情暖關愛流動娃”“致敬‘平凡’,‘姜’愛傳遞”項目,在組織黨員積極投身面向基層、服務百姓的志願活動中,推動黨的聲音和關懷傳導到基層“神經末梢”。

孫庄街道強化基層需求導向,圍繞“學習友伴”冬訓項目,激勵引導全體黨員學在一線、想在一線、干在一線。曲塘鎮組織“冬訓送‘理’福”活動,將黨員冬訓與移風易俗、“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活動有機結合,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黨員冬訓的有效性和生命力。

用擔當砥礪初心,以實干篤定前行。冬訓是奮斗新階段的起點,進一步增強了黨員干部擔當作為能力,為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繪就美麗海安共富發展新篇章提供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徐蓓 章晶暉 顧寒秋 劉文奇)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